close

chapter1-2

     「呼~今天真冷。」溫毓搓搓手,固執的站在車站門口。

     「溫毓,妳哥真的會來嗎?」我疑惑的搓著手問,快冷死了。

     「會啦,如果到五點他再不來,我們就先回去,放他一人孤孤單單的。」

     「呃...」離五點還有兩個小時,我怎麼覺得,是我們會先冷死啊。

     「妹妹,有必要對親生哥哥這麼狠嗎?

     「在這種天氣很需要。」溫毓語氣冷冷的回答,但臉上卻帶著笑。

     「妳是誰?」站在溫毓身後的男孩...是男孩嗎?畢竟看起來很難定義。

     「我是藤紫霜。」

     「妳是我妹口中所說的最好的朋友吧。」

      最好的朋友?我不知道溫毓是怎麼形容我的,問我不凖。

      「哥,我麻煩你安靜一點,你問這問題不是廢話?小霜她當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。」

      「妳好,我是若葉映,溫毓的哥哥,叫我映就好了。」

      「你好。」我輕輕的點了下頭。

      「我先回去跟媽媽說你回來了,小霜,妳和哥哥一起走,拜託了。」溫毓說完,就騎上腳踏車,走了。

      我什麼話也沒說,就自顧自牽著腳踏車向前走,溫毓八成是故意的。

      「藤紫,妳生氣嗎?」

      「沒有,是...」我搖搖頭。

      「是怎樣?」

      「我不知道這裡要怎麼走。」我還是說出來了。好丟臉。

      「啊?哈哈哈哈哈!」

      我看著在一旁笑的眼淚都飛出來的映,面無表情。

      「我載妳去我家吧,溫毓不是有邀妳去家中參加聖誕派對嗎?」他終於止住了笑。

      「是沒錯。」我忍,這時候除了忍就是忍,不然我才不想要被獨自留在這裡。

      我將腳踏車轉手給映,心有夠痛的,我的腳踏車除了溫毓之外,就沒人碰過,可謂守身如玉啊...

      「坐上來吧,我保證將妳安全送到。」映回頭對我說。

      我聽你...,算了,我還是為了能早點離開忍忍好了...

      「霜,我可以這樣叫妳嗎?」他在前頭問我。

      「隨便你,我管不著。」我有些語氣冷淡。

      「霜,拜託妳多多照顧溫毓。」

      我愣了一下,我壓根沒想到他會和我說這種話......

      「溫毓很聰明,她可以自己照顧自己。」我挑了個不冷不熱又不明顯的回答。

      「再怎麼聰明,還是需要別人照顧的。」映的語氣帶有笑意。

      「是這樣嗎...」

      映少說了一些話,如果從小父母就不管自己的死活,那再怎樣有人照顧,永遠也無法填充心中的空虛。我很了解那種感覺,曾經被拋棄,一切的夢想被打破的那種空虛,我深深的體會到,那有多糟。

      那該是怎樣的糟,那是一個人在雨中獨自行走的寂寞。那是如撕裂般的傷口曝露在眾人眼光的糟。在某個時辰,總會無預警的一 遍遍重現心中的傷痛,這,就是那樣的痛,那樣的糟。

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